秋染太白湖 发布日期:2017-11-08 18: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古韵悠悠、秋风送爽,天空蓝的有些醉人,微风轻抚岸柳,惊扰一池湖水。游走于十一月的太白湖景区,水面荷花池里,鲜艳绝丽的荷花已不见,嫩绿的荷叶也在慢慢变黄,大片大片的芦苇花由蛋白、浅铁红到棕红,三色并立多姿多彩。蓝色苍穹下的太白湖景区,秋色已满。

太白湖湿地景色迷人。

秋季的太白湖,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太白湖湖心岛。


        济宁太白湖景区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南临烟波浩淼的微山湖,北依五岳之尊的泰山,东连孔子故里曲阜,西临水泊梁山,是山东省新兴的旅游观光胜地,1996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太白湖景区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汉藏有好使者-文成公主就成长于太白湖岸边;诗仙李白从任城东门外乘一叶扁舟顺洸河南下,湖畔结庐,把酒赏诗;诗圣杜甫在太白湖这片水域流连忘返,并写下了“菱熟行时雨,蒲荒八月天”的著名诗句。“铁塔清梵”、“太白晚眺”、“墨华泉碧”、“凤台夕照”、“灌冢晴烟”、“南池荷净”、六大景观罗列太白湖周边,与太白湖互为辉映,齐放光彩。

京杭运河大桥横跨太白湖之上。

秋季的太白湖景色宜人。

位置的优越性也赋于太白湖更多功能。


        近年来,新区累计投资15亿元对太白湖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先后完成景区起步区、人工湿地、生态湿地、植物园、太白文化园、园博园等项目建设,现正在积极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和太白湖水上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太白湖景区2013年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审核丨蔡大虎

来源丨齐鲁晚报

排版丨李新月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