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创业大厦简介 发布日期:2017-02-17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创业大厦简介

 

济宁太白湖新区创业大厦位于太白湖新区的中部,地块西侧紧临规划景观河,东临运河路,北靠京杭路,南侧与知音路相连。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中国古钱币式样创意设计成天圆地方的样式,充分体现中国传统及当地文化的尊重和映射。项目总投资11亿,占地168亩,总建筑面积17万㎡,主体结构为框架-核心筒结构,塔楼地上21层,裙楼地上4 层,地下1 层,塔楼高度105m,裙楼24m,在24m裙房屋顶处有大跨雨棚链接东西裙房,地下1 层,主要功能为智能引导型地下车库,另有设备机房,并设平战结合甲类(六级)人防,抗震设防6度。

该工程设计理念科学先进,大量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充分展示绿色、环保、节能的建筑理念。

功能定位

政务服务中心。在园区联合设立“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各类政务审批。通过化繁为简的创新服务,丰富园区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以效率优先的理念,使企业更专注于自身的发展。2、创新中心。设立园区创新中心,集中展示园区企业专利及成果,为科技自主创新而构建企业发展交流平台,搭建通向市场的桥梁。3、总部中心。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度。设立IEO总部楼,为上市企业提供专属研发、成果展示、市场营销新平台。4、金融中心。帮助中小企业高速发展,解决融资问题。引进银行、担保公司入驻,设立园区专属融资渠道。5、企业家俱乐部。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实现梦想的幸福家园,为企业精英提供生活居住、休闲设施,如会议中心、咖啡厅等,满足商务、娱乐的需求。

区位优势

立足鲁西南经济带、淮海经济区,确立了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经济结构战略转型示范基地”。新城发展大厦区位优越,是济宁市未来城市主中心。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新城;开放灵活的优惠政策;科学合理的功能布局,是吸引国内外企业驻区的优势保障,新区拟打造鲁西南地区一流总部基地,将成为企业设立行政总部、投资机构、多功能商务办公中心的理想选择。随着新区的快速发展,新城发展大厦是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的重要动力。

配套环境

交通便利:周边京福、济徐、日东高速公路以及104、105、327等国道纵横交错;京沪、京九、新石3条铁路线交汇贯通,京沪高铁在济宁曲阜设有站点;济宁曲阜机场已开通至北、上、广、深等多条航线。

生活配套: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医学院、济宁一中和太白湖中、小学等教育设施已投入使用;附属医院即将开工建设,各类商业服务设施正在加速推进。

基础设施:“七纵七横路网”框架,使区内交通成为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大大改善了太白湖新区交通状况,促进了老城区与太白湖新区一体化发展。

基本设计理念

设计采用了极具代表性的现代建筑语言来体现创业大厦的重要意义。建筑构思是一个位于方形水面中央的圆环型建筑。建筑群包含一个高22米的环形屋顶,它覆盖了东西两侧的线性建筑体以及中央广场。两座高度为105米的高层建筑如同门户一般位于这个中央区域内。门户的设计理念源于本项目朝向济宁老城区及生态新城的双重方向性。因此,建筑面向南北两侧开放,将城市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联系起来。入口处与建筑齐高的立柱创造出高度公共性和标志性的形象。弧形的建筑既象征了机构的权力,也包含了社区的意义。此外,圆形屋顶将建筑外观与屋顶下的各项功能统一起来,形成现代而醒目的建筑特色。南北两侧的主入口处绿树成荫,宽阔的林荫大道通向正方形的中央广场。设计的总体思路是形成一个由不同单元构成的大型建筑体,从而达到统一性和多样性的平衡。

新材料、新工艺

(一)单元式幕墙

(二)开放式(呼吸式)石材幕墙

(三)蜂窝石材室外吊顶

(四)玻璃采光顶及雨蓬

 

办公区

(一)办公楼的平面设计为8.10米的柱网结构使办公区的深度能达到10.50米。层高为4.20米,保证了大于3.00米的净高,形成宽敞通透的工作空间。除此之外,在F5层也设有避难层,并设咖啡休闲厅,以方便劳累的工作人员在此休息放松,也可到F5层室外花园散步,缓解工作疲劳。

(二)裙房

裙房的办公室朝向内庭、花园以及中央走廊区;该走廊区设有消防楼梯、管井、卫生间以及会议室和储藏室。这一区域因为其位于花园和广场之间的位置而可看作半室外空间。塔楼下面或周边的所有公共或商务功能均可便捷地到达。

(三)地下层

大部分的物流功能和食堂设在有自然通风和采光的建筑地下层。其中地下停车场采用智能引导系统,能够人性化的为车辆提供车位服务信息,引导车辆分流和就位。

室内设计

创业大厦室内装修设计的目标是要实现精简的材料品种和生动多样的建筑效果之间的平衡。公共大厅和中厅内采用背光磨砂玻璃,展现出现代而时尚的建筑风格。办公区的走廊以核心筒墙面的深木颜色装饰板为主,配以出租区域灵活的石膏板隔墙。

景观规划

宽敞,壮观的步行街和林荫大道一直引向北侧和南侧的主要入口。每个单独的庭院内都有绿色的小丘状的绿岛;建筑群屋顶露台上设计了屋顶花园;土丘,禾草,树篱,开花灌木的交错变化,创造出充满活力的变化丰富的空间。

照明系统

主要的节能手段是尽量利用自然光;建筑大面积的玻璃幕墙提供了最大限度的自然采光,同时,建筑内部的百叶窗又避免了阳光的直射。外观亮化采用大量像素灯。良好的照明技术更能突显新区生态环保的理念,创造出一个绿色和谐的办公环境。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