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济宁)太白湖文化旅游艺术节盛大开幕 ——举办公益节会 丰富群众生活 发布日期:2017-04-29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正值“五一”假期第一天,美丽的太白湖畔晴空万里、风景如画、游客如织。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鼓声,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届中国(济宁)太白湖文化旅游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为游客们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视听盛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庆军,济宁市军分区原司令员王世珍,市原政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张九韶等领导出席活动;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致辞。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主题为“聚力二次创业、再创新区辉煌”,共持续开展七天,包含民俗文化公益节目汇演、新区二次创业风采展、新区二次创业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制作展示等系列活动。活动坚持便民利民、节俭办会的原则,采取政府搭建平台、企业鼎力支持、民间协会参与的模式,在充分发掘特色文化资源的同时,借力黄金旅游时节,全面整合宣传平台,以积极向上、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展现新区文化特色和魅力,最大程度地鼓励和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感受文化氛围,享受文化发展成果。


展鑫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在总结城市发展经验和规律的基础上,新区作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抉择,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助推“二次创业”的重要引擎,科学布局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实施综合开发战略,全力打造“旅游度假胜地”品牌。本次活动,在满足群众多元化文化旅游需求的同时,充分展现太白湖新区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新风貌和美好愿景,展示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让人们更加了解新区、认识新区、支持新区、热爱新区。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氛围热烈。“运河风情”书法、巨幅大字书法、咏春拳功夫表演、古筝合奏等富有民俗文化特色的演艺节目,精彩绝伦,深受观众喜爱;剪纸、糖画、吹糖人、泥塑、面塑、五谷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制作展示,技艺精湛,更是引得市民游客驻足围观、参与体验。除了精彩的文化节目汇演,新区二次创业风采展、摄影展也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让游客领略了新区的秀丽风光,体验了新区的人文历史,更能感受到新区转型发展的勃勃生机。

“演艺+文化+展览+旅游”,群众游玩多元化。将文化体验融入可观、可玩、可赏、可体验的旅游项目之中,使得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内涵不断丰富,形成文化旅游发展新矩阵,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让游客在饱览旖旎风光的同时,也可深入体验到文化和民俗带来的独特魅力。


冠名单位:兖矿集团济宁三号煤矿

承办单位:济宁太白湖新区宣传处(二次创业推进办公室)、山东济宁北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济宁晚报社、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济宁太白湖新区摄影家学会、济宁湖光月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宁至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阳光颜料(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济宁北湖恒大名都置业有限公司、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济宁南阳湖置业有限公司、济宁青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鸿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冠鲁置业有限公司、济宁京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协会




文案丨林通

摄影丨林通  朱雨桐  冯越  骆青 李新月

排版丨冯越  李新月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