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 市场监管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7-06-16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创建全国文明城 市场监管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区市场监管局全力迎接第三方测评,以自查自纠提升工作质量、以长效坚持夯实工作成效,全线出击、多点发力,力求在疏导点、校园周边、服务窗口等场所,以及亮照经营、网格创城等方面不失分、拿高分。

一、领导高度重视

     疏导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创城实地测评中的重点、难点。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市工商局、食药局督导要求,局领导紧紧围绕创城任务,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工作上抓细抓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迅速、整改效果到位。

二、坚持靠前指挥

    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逐点逐项落实工作指标。6月14日班子成员开展集中督导,对校园周边市场进行问题深入查摆,第一时间落实问题整改,为迎查工作争取先机。

     6月15日、16日,班子成员带领市场执法人员,清晨六点准时到岗,全天连续工作十四小时以上,对问题即知即改,使市场经营环境、经营秩序、卫生保洁始终维持在高水平。其中,北湖小学校园周边市场集中5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确保工作实效;英才中学校园周边市场集中5人,加强市场整顿经营秩序,力求精益求精;北湖二小、北湖中学周边市场执法人员毫不松懈,紧盯易发问题,强化长效监管;石桥镇驻地及中小学周边加强全面整治和监管。

三、疏导点周边治理

     区市场监管局逐条分解责任,坚持每天对疏导点市场的环境卫生、货物摆放、营业执照的悬挂、防蝇设施的配置、消防通道的畅通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说立行、立行立改。

四、强化网格创城

     区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扎实开展网格创城工作,路长制和文明劝导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工作任务。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