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烤”验,市场监管创城不停歇 发布日期:2017-08-09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酷暑“烤”验,市场监管创城不停歇——系列报道(四)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创城行动也是热火朝天。连日来,全局上下以志在必得、势在必胜的坚定信念奋战在创城一线,咬紧牙关、顽强拼搏,坚决打赢打胜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冲刺这场硬仗。

发挥职能,填补问题短板

        一是对辖区的小餐饮、小作坊、小摊贩、小食杂店逐户开展摸底调查及日常检查,监督检查、督促整改200余户;二是帮扶食品经营户提升自身条件,对辖区内符合许可条件的食品经营户,予以换证;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食品经营户又不落实整改要求,坚决予以关停。

你送我检,为创城把好食品安全关

        以老百姓消费集中的区域为重点,对辖区内爱客多、联华、爱客天天等商场超市开展食品快检,检测品种涉及蔬菜、生肉、面制品等多项,做到了全覆盖,广分布。快检项目主要包含农药兽药残留、瘦肉精、肉类水分等10余个项目,并当场对快检结果进行统一公示。

志愿服务,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

        创城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持引导旗,在京杭路与济安桥路口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劝阻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和乱穿马路。对车站南路(济宁大道至常兴路)沿路段巡查,对路面垃圾、绿化带内枯枝进行清理。

主题活动,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一是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把俭以养德、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二是开展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