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13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作业行为,2017年9月8日下午,区经济发展局在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此次培训由区经济发展局主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区经发局各科室科长、各镇(街)工办(经发办)主任、区重点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约20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区经发局副局长孟卫中主持,孟卫中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加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企业“我想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自主意识,规范作业行为,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三违”现象,从根本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推动全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本次培训特邀济宁技师学院安全培训中心主任、高级讲师张成彬为参训企业深入解读近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防护知识,通过近年来企业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张主任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安全生产隐患,如何消除隐患,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预防以及劳动保护知识,并量身根据受训企业实况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培训现场气氛互动热烈,企业学员均表示收获颇丰,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附: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现场照片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