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勿忘国耻 爱国报国” ——济宁市北湖小学纪念“九一八”8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9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济宁市北湖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爱国报国”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86周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举行升旗仪式,三(1)中队的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奋发向上的足迹,升起了爱国的旗帜。两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作了精彩激昂的国旗下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要为中华之崛起,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全校的每一个孩子握起拳头在国旗下铮铮宣誓:“勿忘国耻,努力奋斗!齐心协力,强我中华!” 全体少先队员从小立志报国的铮铮誓言在学校上空久久回荡。

三年级级部党凤芹主任做了“勿忘国耻   爱国报国”为主题的讲话,引导学生回顾艰难的历史岁月,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国难、勿忘国耻、奋发向上、追寻强国梦。

下午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生动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蓄谋已久的侵略暴行,共同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提醒同学们不忘“九一八”, 警钟长鸣,从我做起,发奋图强。力争让“九一八”事变成为学生们爱国主义教育的“老师”,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九一八”这个屈辱的日子,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的班级最后还激情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激起了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还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学习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审核丨 蔡大虎

图文丨 济宁市北湖小学

排版丨 张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