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7-09-06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今年5月份以来,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建立统分结合的组织领导机制。为确保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7行动取得实效,结合太白湖新区实际制定了《济宁太白湖新区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7行动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各科所分工责任,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责任到位,措施具体,形成“组织健全、制度完善、上下联动、高效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创新行动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将专项整治检查与日常监管、飞行检查相结合,将整治行动与互联网经营检查活动、使用单位检查行动等有机结合,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既保证了监管工作准确到位,同时大大提高监管工作灵活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60余家次,对不符合要求的3家单位进行了责令整改,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了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推动社会共治。充分利用“食安太白湖”专栏和“食安太白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专项整治动态,树立权威形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曝光,引导理性消费,保护公众利益。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