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京杭农贸市场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 “邻里中心”明年将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18-10-11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走进京杭农贸市场项目工地,一片如火如荼的忙碌场景。工程车伴随着各种机器的轰鸣声进进出出,工人们也分工有序,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则在清理打桩机残留的混凝土。“目前,西侧三层的顶板已完成支模板、绑扎钢筋,中间部位三层正在施工,东侧二层顶板正在支模,绑扎钢筋……”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张艳峰介绍,预计今年年底该项目主体完工后,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张艳峰说,开工半年多,从咨询招商到市民来探访,前来这里的人络绎不绝。“现在买菜都要跑到集散点,等这个菜市场建好以后,步行5分钟就到了。”太白湖新区豪庭御都小区居民张阳表示,有了这个菜市场,以后外卖都省了,自己在家做饭健康又实惠。

  据了解,太白湖新区京杭农贸市场项目位于太白湖新区京杭路以北,谭岗路以东,荷花路以西。规划总建筑面积为51520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39900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11620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320辆,其中地面停车位80辆,地下停车位240辆。

  该项目为上下五层设计,地下一层拟为农贸市场,包括生鲜、蔬菜等农贸市场大棚与地下停车场。地上四层集商贸、便民营业厅、展厅、电商等区域,力求打造一个以农贸市场为载体的“邻里中心”。未来,这里将化身为一个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的综合性农产品贸易市场,真正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邻里中心’是社区商业的延伸,是集合了多种生活服务设施的综合性市场。”京杭农贸市场总经理王季丰表示,与大部分购物中心不同,该项目以健康、文化和生活为经营理念,划分了农产品交易培训中心、社区农贸市场、社区农贸配套、社区农贸生活配套、社区农贸服务配套等五大功能区。除酒店外,还将配套建设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精品零售、休闲影院、时尚餐饮、儿童游乐、品牌折扣等商业形态,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购物与服务。

  京杭农贸市场项目地处济宁城区和太白湖新区的交界处,衔接了新老城区,更是新区发展的中轴线——荷花路上的重要节点。周边聚集了济宁奥体中心、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及济宁一中等丰富的文体资源。

  同时,周边拥有明德花园、荷韵花园、豪庭御都等多个大型社区,且社区人口密度高、消费力强,但周边缺乏优质商业,只能辐射周边一两公里左右的范围。

  “为了改变项目周边商业缺乏的现状,丰富城市功能业态,我们决定将近万平米的商业体量身打造成社区邻里商业中心,以满足周边社区居民、高校师生、医院等人潮的消费。”王季丰说,项目建成后,必然是一个社区农贸市场中心为核心的复合型商业形态,能够辐射周边3000米服务范围内的多个小区,对整个太白湖新区具有新意义。

  “以前带小孩去儿童乐园玩,一般都要开车去,不仅停车难还容易堵车。”家住书香名邸小区的邓玉告诉记者,明年项目建成后,家门口不仅有了“一站式”购物平台,还建设了儿童游乐中心,以后吃过饭,散散步,走到这里也就10分钟,十分方便。

“打造舒适、轻松、自然、现代和国际化的商业综合体,都市时尚新地标”是京杭农贸市场的景观设计目标。张艳峰介绍,项目整体设计以“荷”为主题,通过精心布置,让“荷”文化与项目融合,为人们提供舒适的互动、休闲和社交体验环境,打造简洁、富有感染力的灵动空间,精彩、活力的商业综合体。

  在下沉空间的出入口处,设计引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意境,利用荷花秀美、干净大方的气质,丰富景观层次,使景观空间互相渗透,植被将城市喧嚣隔绝在外,营造一种静谧、惬意的休闲空间,体验绿色的购物环境。

  迎荷广场的设计则通过模拟荷花一朵朵、一簇簇盛开,搭配横向铺装,利用层次生动的诠释主空间气氛,体现出轻松自然、生态的社区空间,营造出休闲舒适、现代国际的健康阳光空间。

  悦荷广场区域主要为消防登高面,设计以清水涟漪为灵感延伸出铺装图案,打配荷叶元素休闲坐凳点缀,将区域加以功能设计,既不影响消防登高面的规范,又成为交流活动的主空间。

  “‘开放式空间+独特建筑’的规划格局使多个空间分配既相互独立,又保持渗透,同时大大增加了空间的进深感,为市民构筑了一个自然绿色的视觉景观空间。”张艳峰表示,项目利用现有的地理优势,将打造一个高品位现代生活方式的典范,创造出可以延续的景观人文环境。

来源丨新区新时代
排版丨汪洪宇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