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白湖新区召开部门预算编制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2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8日,太白湖新区召开部门预算编制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景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预算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要认真落实预算部门的编制责任主体,部门预算编制是一项集预测与决策一体的综合性工作,涉及单位管理的各个方面,各预算部门财务科室和业务科室要做好沟通衔接,统筹保障好本部门重点工作。预算部门要把基本情况核实准确,把相关要求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自查自审工作,确保数字真实准确、政策依据合规、佐证资料完整,严把预算质量关精心编制部门预算。财政部门要严把审核关口,合理提出资金分配方案。

会议强调,各预算部门要迅速启动编制工作,成立编制领导小组,统筹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确保按照通知要求时间节点完成部门预算“两上两下”编制工作,“一上”要在10月26日前上报完成。要加强预算编制审核,严格按照批复预算执行,切实做好无预算不支出、无预算不采购、无预算不评审,进一步提升预算约束力。


会上,财政分局对部门预算编制进行了详细讲解,认真解读了预算编制口径和预算管理软件业务操作流程,宣讲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管理、隐性债务管理和省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等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提高了部门预算编制理论水平,为做好我区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