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展鑫书记带队考察曲江新区 发布日期:2018-10-22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21日,区党工委书记、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展鑫带队来到曲江新区考察学习。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专班主任曹广州,市610办公室副主任、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专班副主任张繁翔,区领导马磊、张成俊,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曲江新区规划展示馆,考察团一行重点针对曲江新区的城市规划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在曲江新区城区,考察团一行重点考察了道路铺装、景观绿化和城市运营等内容,对比目前太白湖新区城市建设和运营存在的问题,细心汲取曲江新区打造公园城市、园林城市的成功经验。

展鑫指出,曲江新区高度重视辖区绿化、美化、洁化工作,精心打造城市景观,日常科学管理养护,为太白湖新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样板。大家要认真学习曲江新区的先进做法和管理经验,根据我区实际汲取吸纳,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开拓进取,精益求精,全力推进精致城市、花园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不断提升新区城市“颜值”和宜居度。

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和大唐芙蓉园,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关于景区建设、游客数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的相关介绍,认真观察景区在建筑特色、园林景致、文化展示、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可借鉴之处,积极探讨曲江新区将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和城市综合开发相结合的科学举措。

曹广州要求,对于太白湖新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破题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发掘我区的历史文化特色,结合曲江新区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经验做法,统筹推进我区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我区旅游品质,实现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崛起。

据悉,曲江新区位于西安市东南部,是陕西省、西安市确立的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城市发展新区,是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承载区,是国家文化部授予的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核心区域面积51.5平方公里,同时辐射带动大明宫遗址保护区、西安城墙景区、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和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等区域,形成文化产业全新发展格局。

曲江池遗址公园夜色



文案丨骆青
摄影丨孟庆健
排版丨骆青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