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安监局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我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2018年9月19日--20日区安监局联合建设局、交通局以及镇街安监办对8家高危及规模以上企业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组通过对企业厂区、生产车间的现场检查及内业资料的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并要求企业依法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认识,使其能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前发现隐患,预防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企业未落实和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改进意见,进行了察缺补漏,使责任划分更为合理、更加细化。进一步提升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能力,使企业对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更加系统性、专业化。

 

 (区安监局提供)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