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动能转换 推进“二次创业”系列访谈之一 区经济发展局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经济发展局赵红雨


近日,区经济发展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加快动能转换推进二次创业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和展书记重要讲话,引导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状态,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尽快掀起工作新热潮、打开发展新局面。

一、在强化导向,争先创优上抓落实见实效。2018年,区经济发展局将注重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标准导向、发展导向、民生导向、落实导向,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思想境界、目标定位和工作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把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放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上,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二、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上抓落实见实效。以新旧动能转换为项目建设实现突破的主要抓手,编制全区新旧动能产业发展规划,以重大项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新动能,力争成为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者。督导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全区“二次创业”进程,引导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地发展。

三、在创新驱动、增强动力上抓落实见实效。一是充分发挥太白湖新区高校集中优势,充分释放高校对经济发展的促进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实现市场转化,让一批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为科技型企业,培育企业成长新动能;二是积极聚集人才,加大人才扶持力度,打造区域产学研基地,以人才聚集优势带动新区发展,推动人才集聚新动能;三是以发展万众金服创新创业街区为抓手,引进打造更多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创业创新文化氛围,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

新的一年,区经济发展局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题,以新区“二次创业”为主线,以“五个十”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防风险各项工作,为新区发展再强支撑,再添动力。


(编辑: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