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动能转换 推进“二次创业”系列访谈之二 区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建设局局长 唐玉玲



建设局抓住机遇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加动能转换推进二次创业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区建设局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加快动能转换推进二次创业实施“五个十”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关于建立重点项目指挥部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了《建设局2018年工作要点》,将局包保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分解细化,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包保人员,迅速掀起“五个十”集中攻坚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热潮,推动建设事业“二次创业”新发展。

2018年,区建设局将加强对局包保重点项目的管理,积极推行PPP等融资模式,破解项目资金短缺瓶颈。发挥指挥部集中攻坚优势,落实项目拆迁、土地及招标等手续集中办理,强化包保责任人员下沉现场一线监督。坚持周调度月总结,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深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和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加快形成清洁、安全的新型能源消费方式。加强新区地上地下协调发展,积极推进综合管廊、市政道路、桥梁泵站及在建开发片区和内外网排水管线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维修。督导镇(街)完成村庄生活污水的治理和农村改厕任务,进一步改善新区人民的居住环境,全面提高新区人民居住、出行的舒适度,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不断提高手续办理的效率,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


(编辑: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