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我区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28 1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28日,在2018济宁第七届放鱼节正式开幕后,首届“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同样也在美丽的太白湖畔拉开帷幕。市政协副主席倪丽君,省农业厅市场信息处处长刘学敏,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处长梁勇,市农业局局长张洪雷,市旅游发展委主任杨凤东,市渔业局局长杜西平,济宁广播电视台台长张作昌,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饶爱平及市直和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刘学敏在致辞中指出,济宁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农耕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发布了“济宁礼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制定并出台了鼓励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政策措施,举行了品牌运营启动仪式,开设了线下体验店,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政府+协会+运营企业+生产主体”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这是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管理的一大创新,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农业品牌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希望济宁各类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和广大民众,能以此为契机,更加注重农产品品牌建设、更加注重品牌形象维护、更加注重品牌宣传营销,不断做大做强济宁农产品品牌,持续提升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济宁的品牌农产品销的更远、卖的更好,为农民和各类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造更多的收益。


张洪雷在致辞中指出,“济宁礼飨”是市政府为建立统一健全的产品体系架构,结合济宁文化,搭建的涵盖全市农产品的大平台,并提炼出的济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转型发展、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促进全市农业产业链条延伸,实现提质增效。对纳入“济宁礼飨”名录的企业产品,由各级政府部门全程监管,制定农产品生产技术规范,让生产者有规可循,建立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把控从生产到餐桌的各个环节。今天,举办这次展销会目的就是要推介全市的优质农产品,让广大民众分享我们的品牌成果,让消费者通过品鉴认识和了解“济宁礼飨”,让“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融入大家的生活。


活动还公布了第一批“济宁礼飨”目录,倪丽君等与会嘉宾为入选“济宁礼飨”产品目录的12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随后,与会领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了首届“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区。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局主办,共集中了全市近百家农业龙头企业在太白湖景区迎宾大道进行展示,以济宁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济宁礼飨”产品为主题,突出“绿色、科技、融合、共享”的主题内容,产品涉及瓜果、蔬菜、熟食、杂粮等诸多门类,意在向全市人民展示“济宁礼飨”这一区域公用品牌蕴含的魅力,真正让市民感触到“济宁礼、天下享”的独特优势,让安全放心的农副产品走进全市消费者的餐桌,成为济宁人最为满意的“米袋子”“菜篮子”。





文案丨林通

摄影丨朱雨桐 冯越

排版丨汪洪宇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