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明年9月主线通车 发布日期:2018-05-16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将在此处建设

备受瞩目的济宁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对该工程进行了探访,目前工程桥梁部分桩基已完成44%。该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9月主线通车。
  桩基成孔、安放钢筋笼、浇筑混凝土……当日上午,在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梁部分的78颗桩基已灌注完成。“自4月9日,第一颗桩基开钻,施工人员以每天灌注2-3颗桩基的进度稳步推进。”项目总工王磊介绍,桥梁部分需要灌注176颗桩基,目前已完成44%。钢筋笼加工完成80个,承台开挖完成3个。
  跨老运河桥梁工程北起车站南路与渔皇路交叉口往南100米,南至京杭路,全长约810米。其中,桥梁全长约417米,道路红线宽度45米,按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工程范围内道路跨越老运河,桥梁主桥采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结构,整体立面呈9连拱形式,主桥跨径总长235米,引桥采用现浇箱梁结构。
  “钢结构生产厂家将原材料切割运送到现场的钢箱梁拼装厂,施工人员进行二次加工,预拼成的钢箱梁借助龙门吊实现最后拼装。”王磊介绍。为了保护古运河的风貌,施工现场不会搭设便桥,也不会截断古运河,只在运河架设两排钢管桩,这相当于一个大门,船只可以自由通行。
  王磊介绍,该工程预计工期18个月,计划桩基2个半月完成,主桥钢箱梁2018年7月份进场,2019年5月完成安装,2019年9月主线通车。
  目前,车站南路沿老运河的通行能力较低,随着中心城区框架的扩大与太白湖新区的建设,工程建成后可以加强新老城区的沟通,疏导汽车总站的南向交通。为解决桥梁施工期间车站南路通车问题,太白湖新区提前实施的疏解贯通工程,将车站南路北段与渔皇路、京杭佳苑会通路接通,最终转至京杭路,间接的实现车站南路贯通。



来源丨齐鲁晚报  今日运河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