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登记管理信息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11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法人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
住所:山东省济宁市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石桥镇前石村(接石线,石桥信用社对过)。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提供管理保障,承担区内交通运输市场管理;负责区内道路运输年度审验和机动车维修开业的初审;承担区内营运车辆安全监管、公路养护、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路政和港口、航道、内河交通运输等服务职责。

法定代表人:吕棣成
经费来源:财政拨款
开办资金:12.48万元
举办单位: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二、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本单位行为,确保实现公益目标,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单位名称是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                     
第三条  本单位类型是经济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四条  本单位住所是山东省济宁市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石桥镇前石村(接石线,石桥信用社对过)。
第五条  本单位经费来源是财政拨款。
第六条  本单位开办资金为人民币12.48万元。
第七条  本单位的举办单位是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第八条  本单位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是:济宁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
第二章  宗旨和业务范围
第九条  本单位的宗旨是:
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提供管理保障。
第十条  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包括:承担区内交通运输市场管理;负责区内道路运输年度审验和机动车维修开业的初审;承担区内营运车辆安全监管、公路养护、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路政和港口、航道、内河交通运输等服务职责。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十一条  本单位决策机构是:
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决策机构行使下列职权:
制定、修改章程; 决定重大活动计划;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审定年度收支预算及决算;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第十二条  本单位拟任法定代表人经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登记后,取得本单位法定代表人资格。
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是代表本单位行使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的第一责任人。其主要行使下列职权:
主持单位的日常工作,组织实施举办单位的决议 ; 组织实施单位年度业务活动计划 ; 拟定内部管理制度; 代表本单位签署有关重要文件  。
第四章  资产管理和使用
第十四条  本单位的合法资产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挪用。
第十五条  本单位的经费使用应符合本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
第十六条  本单位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依法接受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的监督。
第十七条  本单位财务人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会计制度的规定配备、管理。
第十八条  本单位的人员工资、社保、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九条  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应当符合事业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必须根据与捐赠人、资助人约定的期限、方式和合法用途使用。
第二十条  本单位法定代表人离任后,变更新的法定代表人前应当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第五章  信息公开
第二十一条  本单位按照《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办法》(鲁政办发[2010]73号)的规定,真实、完整、及时地公开信息。
第六章  章程修改
第二十二条  本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修改章程:
(一)章程规定的事项与修改后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不符的;
(二)章程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
(三)单位主要职责经机构编制部门调整的;
……
(…)决策机构认为应当修改章程的其他情形。
第二十三条  本单位章程的修订,由决策机构提出意见,经举办单位审查后,报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核准。涉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的,须向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
第七章  终止程序和终止后资产处理
第二十四条  本单位有以下情形之一,应当终止:
(一)经审批机关决定撤销;
(二)合并、分立、解散;
……
(…)因其他原因依法应当终止的。
第二十五条  本单位在申请注销登记前,应当在举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清算组织,开展清算工作。清算期间不开展清算以外的活动。
第二十六条  清算工作结束,形成清算报告,报有关部门审核同意,向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申请注销登记。
第二十七条  本单位终止后的剩余资产,在举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处置。
第八章  附则
第二十八条  本章程经  2018 年  6  月  15  日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表决通过。
第二十九条  本章程内容如与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国家政策相抵触时,应以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国家政策的规定为准。涉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的,以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核准颁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内容为准。
第三十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第三十一条  本章程自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核准之日起生效。

三、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
2017年度,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实际狠抓落实,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奋斗目标。
(一)强化措施,交通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1.积极开展“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公路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大力开展“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活动,排查县乡道路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施划标线10余公里,设置标志牌30余套,完善道口桩、警示桩32根,施划减速带10条,设置人行横道线20余处,隐患整治率达71%。
2.积极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推进行业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五城同创”、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活动,全面完成黄标营运车辆淘汰工作,开展渣土车及煤场的综合治理工作,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新区通行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二)突出重点,全面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工作
1.做好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十二五”期间,我中心共审批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120余份,道路运输证1000余份;办理运输车辆二级维护5000余车次;完成道路运输驾驶人员继续教育3000余人次。全区各类道路运输企业已达12家,营运货车规模达1000余辆(含挂车)。五年来,全区道路运输车辆持续增长,运输规模不断扩大,运输市场秩序不断规范,逐步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
2.实现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市场化运作。按照《太白湖新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具体要求,采取招投标方式确认管理养护机构。将农村公路养护委托给专业企业,形成专业化、机械化养护规模效应,降低养护成本,提高养护资金的使用效益,实现农村公路畅通、安全、舒适和美观的养护目标。
3.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置于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体系和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积极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确保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已完成部分危险品运输企业、普货、水运企业标准考评工作,剩余企业按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扎实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反应能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强化监管,夯实水上交通行业稳定态势
1.港航管理:完成货运吞吐量近200万吨,水路货运量240万吨,水路客运量20余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得到较大增长。
2.责任管理: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一条 “高压线”,与港航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加强安全生产。
    3.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水上运输安全监管责任,以港口营运、水上客运为重点,坚持执行每月一次例行安全检查制度,并针对事故高发季节开展相适应的安全生产全面检查。今年以来,共检查港航企业80余家次,检查各类船舶1500艘次,排查安全隐患14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4份,取缔非法小码头1处,烧毁非法采砂船只100余艘。辖区水域畅通有序,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安全形式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4.行业管理: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推进船型标准建设方面文件规定,在较短时间内淘汰老旧落后船和小吨位船舶,提升航道、船闸通过能力。二是加快推进现有船舶加装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和多功能贮存柜任务,促进内河船舶大型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三是深化“平安港航”试点创建工作。按照“平安船舶”创建标准,认真梳理太白湖景区“平安客船”试点创建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把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新高度。
   (四)强化管理,打造作风过硬队伍
1.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一是积极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通过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教育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二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党纪党规专题教育,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心存敬畏、知所行止。三是继续开展驻村联户活动。将“驻村联户”活动和交通运输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做到了全面安排动员,有序推进。“驻村入户”信息平台录入率达100%,每季度走访率达100%,真正做到无漏户、全覆盖。四是对中心考勤、车辆管理、办公用房、财务管理等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制定了符合要求的管理制度。依据制度抓作风,抓纪律、抓管理,对作风、工作效能建设保持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
2.加强部门法制建设,提高部门依法行政能力。
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与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业务技能、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申办、换领省政府行政执法证件。
3.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创建活动。
    以深入推进行业“四化管理”和“两保两树”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努力创建并形成“和谐交通,魅力太白湖”服务品牌。树立了爱岗敬业的好同志王瑞峰等先进人物典型。同时,积极参与“济宁好人”、“文明服务窗口”等评先树优评选活动,并获得多项市级荣誉称号。

四、机构编制实名制情况
机构名称: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和港航服务中心
实有编制数:19人
实有编制人员名单:吕棣成  杜传信  郑新军 王瑞峰  张昭翔  李雪雯  张洁  李慧  翟兆燕  张杰  江磊  张全敬  李明光 刘金山  张 凯  郑玉荣  刘建东  杨芳 刘洪波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