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来我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带领市政协、市城市管理局、市规划设计院、济宁医学院、市畜牧兽医局、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济宁一中负责人来我区调研28网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区领导饶爱平,区创城办、区建设局、区园林服务中心、区城管执法分局、区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28网格市直包保单位分管领导、区分管领导、许庄街道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对创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建华首先对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太白湖新区作为济宁城市主中心和核心区,是集中展示济宁城市形象的“窗口”,对创城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着重补齐创城工作中的短板,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建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为创城提供充足资金保障;要健全群众参与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包保单位要排出明确细化的值班表,责任到人,对缺岗漏岗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我市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优异成绩。曹广州要求,区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城工作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推动创城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对照创城测评体系,全面排查梳理,列出整改问题清单;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对容易反弹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城效果;要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采取日常督导、专项督导、专题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创建工作开展督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奖惩力度,充分发挥考核与奖惩的推动作用,引领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丨区创城办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