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展鑫书记调研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17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区党工委书记展鑫调研大学科技园项目情况,区领导田根来及区属相关单位部门、许庄街道负责人陪同。

许可书记简单介绍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发展现状和大学科技园规划建设概况,展鑫一行实地调研了大学科技园项目重要节点的周边环境、创新创业、教学科研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大学科技园区建设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基础建设、人才公寓、公共商务等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存在的问题。

展鑫表示,建设大学科技园,是带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学科技园项目集聚各类高端要素,为市场主体、科技创新人员提供宽松的创新创意创业环境,学校要利用太白湖新区特色地理和产业优势,孵化出一批特色创新技术项目和企业,实现用学科带动产业发展,让产业带动学科的良性循环。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大学科技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好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优势,提供政策体系配套支撑,加快新兴产业培育,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把大学科技园区打造成知识的源泉、人才的高地,着力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大学科技园项目位于荷花路西、北湖西路南、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北侧,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04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项目临近太白湖景区、高教园区和行政商务中心,区位交通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

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济宁创新研究院、济宁中科院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国家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科技创新孵化器、科技加速器+新兴产业基地、专家及人才公寓等。采用分期建设,同步推进的方式,先期落地济宁创新研究院等机构,启动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科研对接、人才引进、产业论坛等工作,提前储备科研团队和高成长性科技项目,在科技园建成后直接导入园区。

 

 

文案丨张美娟

摄影丨冯越

排版丨朱雨桐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