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2019-11-25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2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接续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出席我区分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张成俊、王景奎、陈运动、陈冲及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镇街、辖区内所有煤矿企业及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动员部署安全生产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就确保今冬明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曹广州强调,要切实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镇街、各部门要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我区安全生产不出纰漏。要开展“打非治违”回头看活动,确保“打非治违”工作取得实效。各镇街、部门要严格对照区安委会下发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现场、烟花爆竹、工贸企业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沉到一线抓落实,对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对发现的不作为、不整改、不履职的部门单位顶格处罚,用铁的手腕、铁的规章、铁的纪律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曹广州对近期清洁取暖、生态环保、“四上”企业入库、闲置土地清理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文案丨孟芬芬

摄影丨孟芬芬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