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日期:2019-11-27 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5日,区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下称《条例》)。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饶爱平领学《条例》原文,并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将《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点,突出问责工作的政治性。把《条例》的执行情况贯穿到日常监督全过程,强化监督检查,压实政治责任。要以严格规范程序作为关键点,突出问责工作的精准性。严格执行《条例》关于问责的规范性要求,做到权责一致,提高问责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以激发干部状态为着力点,突出问责工作的实效性。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适用不予免予、从轻减轻和从重加重问责的情形,使问责真正成为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事热情的“助推器”。

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来源丨廉洁太白湖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