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安全为天,未雨绸缪 展鑫书记带队督导检查我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8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27日,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带队督导检查我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成俊,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运动及许庄街道、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展鑫一行先后来到中石化济宁配送中心、一家一超市、济宁市北湖中学、济宁市立医院(太白湖院区)一期建设工地、太白湖景区、东石佛桥等地对油气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大气环境质量安全、工程项目施工安全、旅游安全、水质安全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在督导现场,展鑫深入到监控室、储物间、空气检测平台、施工工地、景区防火带等现场一线,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认真听取了责任部门单位对全面强化安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作出指示。

展鑫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追责。要在日常工作中拧紧思想螺丝,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展鑫强调,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水环境安全、空气安全事关民生,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立足职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人防、物防、技防等多方面入手,加强安全管理,构筑安全屏障。冬季火患频发,景区等重点部位要全时段、无死角加强旅游综合监管机制建设,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油库配送、建筑工地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加强标准化管理,细化安全检查方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积极做好风险防控,杜绝事故发生。

文案丨孟芬芬

摄影丨李娜娜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