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好消息!坐落于太白湖新区的首个智慧化医院市立医院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日期:2019-12-12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坐落于太白湖新区的首个智慧化医院济宁市立医院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项目建设现场顺利举行。原济宁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济宁医学院副院长于景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总指挥部推进办主任陈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总指挥部保障办主任张跃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书记、院长甘立军,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刘月明,兴业银行济宁分行行长许家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书记、副院长于世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利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祖久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运动及区属部门、济医附院相关负责人和项目公司代表、施工代表、监理代表出席封顶仪式。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书记、院长甘立军在致辞中指出,市立医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优化配置医疗资源、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惠民工程,也是济医附院破除规模发展瓶颈、推进医院现代化管理进程、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大举措,对改善全市乃至山东省的就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门诊、住院、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且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园林式的国家级绿色环保医院。他表示,下一步,附院将与市政府、太白湖新区管委会、项目公司等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工程监督力度,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市立医院在2021年上半年如期实现正式运营,逐步把市立医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聚集高地,为全市和鲁西南2000万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宣布,市立医院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随着济宁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宣布封顶,标志着市立医院项目正式进入了安装、装饰的又一崭新阶段。

据悉,济宁市立医院一期建设工程总投资约23.5亿元(含医疗设备),总建筑面积为23.4万㎡,设计床位1200张,主要使用功能为综合性医疗建筑,包括门诊医疗部、住院楼、医技部、行政办公综合楼及地上车位、地下车库等功能。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具体由太白湖新区牵头负责提供土地、办理相关手续等,由社会资本联合体负责项目投融资、建设等,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负责市立医院的运营和管理。下一步,随着人们对医疗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以及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济医附院将通过“智慧升级”进行自我变革,在自我积累和多方借鉴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将“智慧”元素融入到医院诊疗全流程以及居民日常健康管理中,为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奠定坚实基础。

文案丨林   通

摄影丨李娜娜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