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给力!我区应急停机坪启用,打通应急救援“空中生命通道” 发布日期:2019-12-05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4日,我区应急停机坪启用仪式在济宁体育中心红馆举行,标志着我区应急救援“空中生命通道”正式打通,“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初步建成。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玄志祥宣布太白湖新区应急停机坪正式启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成俊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运动主持启用仪式,各镇街、区属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成俊在讲话中指出,太白湖新区应急停机坪的启用不仅弥补了我区空中救援的空白,也是太白湖新区积极推进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突发事件救援的具体体现,是我区着力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以实际行动为应急救援搭建“空中救命线”的生动实践。

张成俊强调,应急停机坪建成,将直接应用于突发事件的航空救援,能够把握住救援的“黄金时间”,做到在第一时间抢救遇险人员、第一时间转移受困群众和伤员、第一时间运送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运输救灾物资,最大限度地提升应急处置重大灾害事故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灾害、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我区紧急应急救助网络,全面增强自然灾害、意外事件等紧急处置能力,切实将应急救援这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做好、做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救援直升机试飞活动。

文案丨孟芬芬

摄影丨朱雨桐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