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吹响节日市场整治“冲锋号” 发布日期:2019-02-02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了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稳定、和谐,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提升重拳打击“战斗力”。集中开展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改善农村商品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农村市场秩序和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强化检验检测“支撑力”。针对监管特点,充分发挥快检设备和快检车辆作用,针对节日期间农产品食品消费热点,加大检测力度,严防不合格农产品食品流入消费市场。同时依托遍布全区各大超市、疏导点、集贸市场的农残检测室,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和结果公示,对入市农产品进行二次抽检,确保上市销售的农产品安全放心。

夯实齐抓共管“保护力”。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辖区商场、超市的电扶梯;家属区的电梯;公园的大型游乐设施等大型特种设备的安全情况组织和督促使用单位的技术人员共同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电梯和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扩大宣传培训“影响力”。在节日市场整治期间,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和媒体监督作用,借助各类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发布消费预警,开展宣传活动,引导老百姓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倡导人人都是食品安全监管员、违法现象吹哨员、群控群治联防员,形成了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1500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6份。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