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五项指数第一,全靠这场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9-03-01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太白湖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柴油车闯禁区、沿途“抛洒滴漏”和排放不达标等行为,从源头上杜绝粉尘、泥土带入城市。

在本次整治行动中,各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由交警部门负责路面拦车,环保部门负责现场人工检测,对经检测超标的车辆由交通运输部门督促维修,环保部门督促整改、复检。通过晨检夜查、源头监管等手段,在南阳湖农场设立联合执法站点,集中整治重型柴油货车通行集中的主要通行道路西二环与临菏路交叉口至临菏路与东二环交叉口管,严禁未经审批的重型柴油车驶入“大二环”以内城区道路,对不达环保标准的车辆进行劝返和处罚。

在2018年12月份济宁县市区“气质”排名成绩六项指数排名中,太白湖新区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NO2)、优良天五项指数中均为全市最好。

“通过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白天检查与夜间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重点车辆逐一开展检查,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对渣土车、大货车形成了高压威慑态势,既保证了辖区道路交通通行秩序,又确保新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太白湖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环保局、交警大队等相关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大货车超载、冒黑烟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并建立起对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长效查控机制,遏制机动车尾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丨齐鲁壹点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