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济宁太白湖 共创金融新时代”全市金融聚集区建设拉开新帷幕 发布日期:2019-04-30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宣传推介金融中心建设及发展规划,动员全市金融机构高度关心、积极参与推进金融中心加快建设,4月29日,以“预见济宁太白湖 共创金融新时代”为主题的济宁市金融中心建设推介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董宏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郭利锋,区领导马磊、王利生、王景奎及市直、区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永生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在引领城市发展的主中心——太白湖新区规划建设济宁市金融中心,这对于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尤其是太白湖新区要高度重视,将金融中心与中心城区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同时,集聚金融力量、打造金融中心。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谋划自身发展重心、业务重心,实现与城市发展布局同频共振。要加强对上争取汇报,全方位介绍我市城市中心布局、未来规划和入驻扶持政策,在办公场所搬迁等方面争得上级支持。要积极主动参与金融中心建设各个环节,提供智力支撑,在项目实施上提供资金保障,在金融人才、机构引进上集聚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共同推动金融中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组织推进协调机制,建立定期会商和调度工作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类问题。要按照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提供政务服务,共同推动金融中心建设顺利推进。

展鑫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部门的关怀帮助下,太白湖新区累计实施项目230个,总投资600亿元,建成了省运会综合指挥中心、济宁市体育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52处。完成29条道路、41座桥梁、10座泵站、29公里综合管沟的建设,36个商住开发片区、600余栋楼宇拔地而起。这些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金融机构的倾力付出。下一步,新区在行政商务中心打造上,对标崂山金融集聚区,加快中央商务区(CBD)建设,大力发展以金融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尽快建成全市金融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区、集聚区、先行区。在科教文化基地建设上,依托济宁医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两所高校,建设大学科技园,打造产学研发展高地;扩大济宁一中、附中附小等辖区名校影响力,不断优化新区教育资源;年内建成冠鲁小学、市直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年底前新开工尚德学校、火炬路中学,确保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在休闲度假胜地打造上,积极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创建,加快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全链条的文化产业集群。在生态宜居新城建设上,持续扩大生态优势,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高质量建成承载力远超30万人以上的国内一流生态新城。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太白湖新区将竭诚为大家服务,一起推动济宁市金融中心建设。

会议上,首先观看了金融中心建设宣传专题片,并介绍了入驻金融中心的相关扶持政策。

据了解,中央商务区项目北起奥体路,西至运河路,南至圣贤路,东至车站南路,总面积超过1200亩,主要建设5A级写字楼、企业总部、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人才公寓等设施。其中150米至260米超高层4栋。金融中心为济宁大道以北、奥体路以南区域,约600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金融家俱乐部、SOHO办公、财富中心、金融企业总部约20栋写字楼,在周边配套建设金融业高端居住区。

文案丨杨洋

摄影丨杨洋

排版丨冯越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