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0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就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设备维护管理水平,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工作能力。近日,区建设局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培训。

5月7日上午,区建设局组织已交付的20多个物业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主管、消防中控室值班人员等100余人,在济宁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邀请济宁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高级讲师作了培训讲座。

讲座主要从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与管理、明确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职责、火灾应急处置、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在本次培训讲座上,区物业主管部门对当前我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问题。特别要加强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老化或破损,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等现象的整治;二是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三是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四是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日常安全用电和日常电路检查常识,组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居民消防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并层层压实了责任,把责任传导至一线工作人员。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推进物业管理人员认真履行消防职责,确保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