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分局举行2019年新《政府会计制度》财务软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07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通知精神,同时确保新旧会计制度平稳过渡、全新升级的预算单位账务管理系统顺利上线运行, 区财政分局于2019年5月6日举办了新《政府会计制度》财务软件培训会,区属38家预算单位的5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财政分局从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业务改革前后变化及做好新形势下的会计管理工作等3方面作了强调和要求。东软工程师详细讲解了新旧会计制度衔接科目处理方式、预算单位账务管理系统操作流程,以及对实务操作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解读。参培人员通过认真听讲、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展开学习,气氛活跃,交流充分。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对新会计制度实际执行过程中的认识理解、提高了对财务管理软件的实务操作能力,为深入推进我区2019年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高全区各单位财务管理和预算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