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大比拼、争当尖兵勇破题! ——太白湖新区聚焦“快、严、实”,助推项目建设再提速 发布日期:2019-05-08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7日上午,太白湖新区重点项目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精神,围绕全区重点项目的重点、卡点、难点等问题全面部署推动。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会议,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郭利锋出席会议。

展鑫一行先后到车站南路疏解工程和跨老运河桥项目现场考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要求相关单位、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一切困难,工程再提速,缓解城市南北交通压力。据悉,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项目将于7月15日前完成疏解工程、9月15日前完成大桥通车两个任务目标。

会上,郭利锋传达了市级调度会精神和傅明先讲话要求,并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大众日报刊载的《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文章。

就落实会议精神和指挥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展鑫表示,经过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和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涉及我区的7个重点项目卡点问题,目前打通了4个。公主路北延工程、车站南路疏解工程、诗圣路工程、太白湖旅游度假区酒店煤炭压覆问题等项目建设卡点已经解决,目前正在紧张地推进,但突出问题与差距仍然存在,要始终保持定力、对标比拼、乘势而上,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展鑫指出,重点项目推进及各卡点问题的解决要坚持做到“快、实、严”。一要做到“快”字当先。“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针对推进中的卡点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立即就办,要立刻对接,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研究解决,确保如期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二要破解问题突出“实”。敢于担当,有效作为,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抓发展上,谋在实处、干在实处。三要在项目跟踪服务上确保“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主动破解各要素制约。区国土、规划、财政等要素保障部门要主动作为,妥善解决项目制约问题。

曹广州强调,要认真领会市重点项目调度会精神,对照要求抓紧落实,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要举全区之力,鼓足精气神,奋力克难求进,对标先进谋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抓好各项任务分工;要抢抓当前最佳施工“窗口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严对标、破难题、攻项目,着力打造新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镇(街)、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案丨张美娟  张义

摄影丨冯越

排版丨朱雨桐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