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破解四项制约,攻坚冲刺六项工作! 太白湖新区吹响下半年工作冲锋号! 发布日期:2019-07-16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15日,太白湖新区召开全区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暨大干三季度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委会议、全市半年总结暨大干三季度动员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分工,号召全区上下自我加压、奋力赶超,以决战冲锋的劲头,大干三季度、全力抓项目,扛起“一核引领”大旗,实施“六个攻坚”,破解“四大瓶颈”,持续掀起“二次创业”发展热潮。会上通报了新区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镇街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工作情况。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属部门单位、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于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更多地从工作态度和主观努力上找不足找原因,深刻反省、摸清病灶,有针对性地“吃药打针”、全力全速、加劲加码,冲刺三季度,大干一百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六个攻坚冲刺

全速冲刺年终考核,努力当先锋

对照年初预期目标,抓好“任务账”。镇街和各部门要开展上半年考核指标“回头看”,主要看问题、找差距和补短板,拿出三季度弥补的时间表、责任人和具体措施。对照三季度攻坚目标,抓好“时序账”。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月、每个周,责任到人到岗、时序到周到天,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照考核目标,抓好“进位账”。成立考核督导专班,靠上督导、连续调度,有难题及时破,有差距及时补。

全速冲刺主攻项目,打好主动仗

尽快确定年内主攻项目,学习综合指挥中心和市民公园二期项目部作风,靠到一线、天天会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区经发局要统筹抓好主攻项目的调度推进,坚持周周到现场、半月一调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

全速冲刺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要确保新城吾悦广场、尚德学校、京杭路文化产业园、未来科技城等项目三季度开工;太白湖旅游度假酒店、金融中心、华侨城、兖矿总医院济东院区养老、公交枢纽站等项目四季度开工;要加快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市立医院大学科技园等在建项目进程;要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形成梯次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速冲刺营商环境提升,全力补短板

把提升新区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提升对企业、对群众的服务水平,围绕工作重点,认真开展问题排查,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全速冲刺石桥发展,打造次中心

以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为带动,济东文旅科技产业园、泗河绿色发展带、九曲湖生态湿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支撑,加快推进石桥片区开发。镇驻地要对照全省一流标准,在绿化美化、环卫保洁、公共秩序、便民利民、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抬高标杆、提档升级。泗河绿化工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开发”理念,立足生态科普、休闲体验、田园风光,争取在市场化开发运作项目上早日破题。九曲湖生态湿地要明确项目推进责任,推动项目大提速、快建设。加快泗河大堤等道路建设,完善石桥路网。提速推进张桥片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全速冲刺风险防控,确保大和谐

持之以恒抓好双基工作。大力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年底前五星级党支部达到30%以上,三星级以上党支部达到98%以上。加快设立城市社区,夯实城市基层治理基础。扎实推进“三零”镇村创建。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针对当前高温特点,抓好项目工地、景区、老旧危楼、学生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整合区网信办、政务服务热线和网络问政等平台资源,成立全区社情民意中心,畅通诉求渠道,建立群众反映事项快速处理机制。

破解四大制约

破解体制机制制约

坚持一手抓重点项目,一手抓问题破解,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锤炼;畅通问题反馈渠道,突出“问题直报”功能,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梗阻”现象。进一步明晰确定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界限分明、毫无争议,建立更加灵活、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和政策体系,全面激发发展活力。

破解土地制约

积极运用对上争取、内部挖潜、清理低效用地等手段,突出大项目供地,全力突破建设用地限制。

破解资金制约

各部门要围绕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塌陷地治理、新旧动能转换、文化产业等方面,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和政策倾斜。同时,要建设节约型机关,通过政府债券、政策性贷款等手段,争取更多的项目建设资金。

破解执行力制约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尽快成立筹备组,结合新区实际,积极谋划,周密部署,为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我为“一核引领、二次创业”做贡献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执行力。坚持全面对标、系统对标、精准对标,在思想境界、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城市建设管理、营商环境等方面寻标对标、争创一流,全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加强督导考核,深入开展“四个一线”活动,建立“一线干部数据库”,突出一线导向,对一线干部大力培养、加强管理、优先提拔使用。更大力度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不力、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文案丨孟庆健

摄影丨李新月

排版丨朱雨桐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