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北湖疾控中心开展“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31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年7月28日是第九个“世界肝炎日”,本次宣传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继续号召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普及肝炎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肝炎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北湖疾控中心联合北湖卫生院在颂运水庭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使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肝炎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号召居民加强防护意识,主动接种疫苗,引导已感染者积极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现场宣传气氛很融洽,不断有群众询问肝炎的防控知识及治疗情况,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耐心地解答,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同步开展了肝炎日的宣传活动,利用广播、宣传单、宣传折页、电子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知识。

为使本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疾控中心为全区3处预防接种门诊统一订做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印刷了宣传海报和宣传单。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条幅4幅,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同时还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160余人,免费测血糖50余人,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的开展, 提高了居民对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的认识, 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也以肝炎宣传日为契机,让适龄儿童及时有效的接种到疫苗,最大限度消除免疫空白,降低各种肝炎发病,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北湖疾控中心  邵焕臣

2019年7月29日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