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展鑫书记带队督导白衣尚书纪念馆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饶爱平,带领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督导推进白衣尚书纪念馆项目建设工作。

在白衣尚书纪念馆,展鑫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布展、周边绿化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展鑫指出,白衣尚书纪念馆是发扬优秀历史文化、宣传廉政文化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同时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如期高质量完工。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细节内容,力求更生动、更具冲击力和震撼力,让市民和游客在参观中产生共鸣,受到教育和启迪。要提前制定拿出在观众服务、安全保卫、讲解接待等系列工作方案,为全面开馆做足充分准备。

郑均,字仲虞,东平郡任城东郑庄人(据考证,其故居在今太白湖新区李集村附近)。东汉建初年间(76-84)担任过尚书一职,因为屡进忠言,很受章帝的敬重。后来,郑均因病辞职还乡,章帝念其安贫俭约、守善不懈,专门向当地官员下诏,请他们关心郑均的生活,每年八月固定派人前去慰问。元和二年(85),章帝东巡经过郑均家乡时,亲自登门看望,并赐他终身享受尚书的俸禄,所以时人称他为“白衣尚书”。在教育家人守廉奉公方面,郑均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正面典型。

文案丨林   通

摄影丨李娜娜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