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市政法委书记张辉到我区督导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到我区督导调研校园安全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属相关部门及镇街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北湖第二小学、水米田哈佛摇篮幼儿园,与学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实地查看学校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翻阅门卫登记表、学生安全教育手册,抽检报警联动设施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校园整体安全工作以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区整体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张辉指出,校园和孩子们的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体现,太白湖新区校园建设标准高、安全教育抓得牢、报警联动机制好,平安校园建设卓有成效,希望新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为我市平安建设夯实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公安机关的联动,特别是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要强化周边风险防控,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盯紧校园安全各个环节,通过安防、技防、人防等多种手段筑牢校园的安全墙,为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幼儿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

展鑫表示,我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面强化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抓好安全事故隐患整改,提升安保设施水平,努力将我区打造成我市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

文案丨孟芬芬

摄影丨朱雨桐

排版丨戴   潇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