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烟花爆竹禁放第四督导组到太白湖新区督导检查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9 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7日上午,市禁放办第四督导组到太白湖新区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区党政办、区公安分局、区建设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直奔基层、实地督导。在太白湖新区京杭佳苑D区、颂运水庭B区两个回迁小区,督导人员实地检查了禁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条幅悬挂、烟花爆竹置换点、回收点设置、永久式宣传标识和电子屏播放禁放宣传片等工作情况。我区有关负责同志详细向督导组汇报了区包保镇街、镇街包保管区、管区包保小区村居、小区村居责任到人层层责任制落实情况,并现场查阅了各级签订的包保责任书、巡查值班表等资料。随后,督导人员深入小区走访居民了解禁放知晓情况,询问了沿街门头烟花爆竹禁放告知书签订情况。

市督导组对我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禁放宣传氛围浓厚,宣传方式长久有效、禁放工作落实到位,社会效果反映良好。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责任分解到每一名街道和社区负责人,确保责任分工明确,形成合力;二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信、电子屏和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在禁放辖区内形成浓厚的禁放气氛,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强化对除夕、初一、元宵节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确保禁放区内不闻鞭炮声,和谐过春节。

来源丨区公安分局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