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京杭路商圈! 发布日期:2020-01-19 1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方位展示京杭路商圈的发展及规划,加深市民对济宁太白湖新区发展的了解,1月18日,由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主办,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太白湖新区投资促进中心、齐鲁晚报·今日运河,齐鲁壹点·济宁频道,共同承办的“你好,京杭路商圈”区域发展论坛在鸿顺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协文史工作室副主任杨义堂、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景奎、齐鲁晚报鲁南事业发展中心主编马晓伟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区属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王景奎在致辞中表示,京杭路因京杭大运河而得名,是我区重点打造的商业轴心。目前建有京杭新都汇、吾悦广场、济州老街、永润生活广场、城投·星城广场等多个商业项目,未来将涵盖购物中心、运河文化主题商街、住宅、公寓等多种业态,集文化、购物、休闲、娱乐、居住等城市功能于一体,必将成为我区城市繁华的新名片,成为引领潮流的商业先锋。希望通过今天这次论坛活动,能够与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共商共建京杭路商圈,实现互利共赢、共铸辉煌。

马晓伟表示,在济宁市‘一二三四’重点建设任务推进下,太白湖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包括市政、教育、医疗、商业等各类配套资源集聚,新区发展的向上面貌催人奋进。本次京杭路商圈论坛,汇集知名学者、政府人士及各大地产项目大咖,旨在全方位展示京杭路商圈及太白湖新区的美好发展蓝图,为新区发展助力,为美好而来,为美好发展。

随即,济宁太白湖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新区相关招商环境和政策进行解读。其中,太白湖新区对科创鼓励、项目保障、企业落户、发展基金、人才奖励、企业税收、企业上市等方面都有相关投资优惠政策。

助力一核引领,重塑运河商脉。随着济宁市主城区“一二三四”发展战略的推进,作为城市“一核”定位的太白湖新区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济宁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提升政务中心相关配套的要求,并对此格外关切。为将太白湖新区打造成为济宁主城区的商业中心,太白湖新区将沿京杭路打造京杭路核心商圈,这将是继太白楼路商圈、金宇路商圈之后的济宁第三个核心商圈。

齐鲁晚报·今日运河副主编马辉代表媒体,发布京杭路商圈十大关键词:京杭主轴、核心商圈、新老承接、助力一核、运河商魂、商业升级、二次创业、时尚高地、宜业宜居、精神家园。

随着济宁市“一二三四”重点建设任务的推进,作为城市“一核”定位的太白湖新区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包括教育、医疗、商业等各类配套资源集聚,太白湖新区的自然资源更具有不可复制性。

目前,吾悦广场、未来城、城投·星城广场、济州老街都沿京杭路布局,周边还散布着中南·珑悦等诸多地产项目,一个成熟的城市核心商圈呼之欲出,已现雏形。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