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石桥镇“迎新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1-21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新春来临之际,石桥镇工作人员陪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和其服役部队的首长走访慰问姜庄村、北王二村、新闸村喜立三等功军人及家属,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喜报和春节年画,感谢他们为部队和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

石桥镇敬老院内歌声嘹亮、舞姿翩翩,镇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与敬老院老年人共同齐聚一堂,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为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提高信教群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在后李村宗教场所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活动,镇党委政府和蓝海村镇银行的志愿者们为信教群众送去新春对联和福字,依托传统文化节日,不断丰富宗教活动场所的文化内涵,全面助推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

石桥镇邀请北湖建设集团和太白湖新区文化发展促进会在镇文化广场举办“我的中国梦——墨香画韵迎新春”活动;邀请济宁市文联、济宁市书协在镇北王一村村委举办“我的中国梦——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活动;济东新村社区联合兖煤物业公司在社区“红帆驿站”开展“我的中国梦——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书画家们用饱满的笔墨和温暖的情怀创作出一幅幅春联作品,让群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深远的历史和各种书法书写方法,提高了群众的文化和艺术修养,真正使中国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迎新春”系列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既丰富了群众的传统文化知识,又能让群众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使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来源丨石桥镇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