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7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6日,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区领导马磊、饶爱平、张成俊、王利生、张德强、孟昭峰、王景奎、陈冲、陈运动出席会议,各镇街、有关区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转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和《太白湖新区老旧、商住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包保清单》,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各分管区级领导和各镇街、有关区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建议等。

曹广州在讲话中要求,要继续全面精准彻底排查近期湖北返乡和曾经往返湖北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村(社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按规定填报表格台账。要切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供应,在人员、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提前谋划,加强包保干部和疫情检测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和安全防范防护,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多种媒体、多种方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群众应知尽知。

展鑫在讲话中指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工作作风、责任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项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展鑫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处置工作机制方案及相关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量,不断充实网格人员,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以及宣传车等户外宣传方式,大力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和力量保障,全力做好口罩、防护服、体温测量仪、药物、消毒剂等防控救治物资供应和储备。要通过开展培训、印发工作职责明白纸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包保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知识,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文案丨林 通

摄影丨刘 宽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