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到我区督导林长制落实和春季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8日,市政协主席、市副总林长兼泗河、大运河流域生态廊道林长张继民带领督导组到我区开展泗河流域生态廊道全线巡林活动,并督导林长制落实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利生及区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张继民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展板、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区林长制责任落实、造林绿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对我区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继民强调,要抢抓当前绿化造林黄金期,科学统筹,全力推进,确保生态廊道建设成效;要将绿化造林工作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使生态廊道建设成果惠及泗河流域周边村居,切实改善村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充分挖掘泗河文化资源,为文化产业发展预留空间,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近期,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国土绿化和全面建立林长制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健全 区、镇、村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改革“林长制”促动“林长治”,深入开展“增绿”“护绿”工作实施,当前全区绿化面积59558亩,林木绿化率达42.38%,城区绿化率达45.05%。济宁市泗河(太白湖新区段)生态景观绿化项目作为生态廊道建设的重点项目,全线长10.33km,包括堤顶路绿化、两侧1:3边坡绿化及背水坡外10米范围沿线绿化。项目分两个标段,第一标段全长4.2km,树种为垂柳,胸径10cm;第二标段全长6.13km,树种为国槐,胸径10km。目前,项目已完成公开招标工作,正积极组织开展绿化造林实施。

文案丨孟芬芬

摄影丨朱雨桐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