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划分两大战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3-19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巩固提升我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区成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划分石桥、许庄两个战区,于3月18日分别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分别出席石桥战区、许庄战区推进会并讲话;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运动主持会议。

在第一阶段推进会上,区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陈运动对我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及节点安排进行了部署,石桥镇、许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扶贫办主任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正视问题、正视差距,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只争朝夕、夙夜在公抓工作,全身投入、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全区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情况逐户逐人进行“大排查”,全面夯实脱贫攻坚普查基础;要彻底解决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要持续放大产业扶贫成果,做好产业扶贫项目规范提升、贫困人口就业、长短结合产业培育、扶贫产品营销中心组建等工作;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镇要与乡村振兴服务队密切配合,推动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进、融合并进;要进一步压紧责任、严明纪律,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在第二阶段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进行了专题学习。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镇街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扶贫办全体成员,第一书记,贫困户帮扶人员,各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后,展鑫还抽查走访了石桥镇贫困户家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同时为他们讲解相关帮扶政策,嘱咐同行的镇、村居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贫困家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全面巩固提升我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区成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划分石桥、许庄两个战区,于3月18日分别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分别出席石桥战区、许庄战区推进会并讲话;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运动主持会议。

在第一阶段推进会上,区扶贫办通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陈运动对我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及节点安排进行了部署,石桥镇、许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扶贫办主任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正视问题、正视差距,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只争朝夕、夙夜在公抓工作,全身投入、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全区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情况逐户逐人进行“大排查”,全面夯实脱贫攻坚普查基础;要彻底解决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要持续放大产业扶贫成果,做好产业扶贫项目规范提升、贫困人口就业、长短结合产业培育、扶贫产品营销中心组建等工作;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镇要与乡村振兴服务队密切配合,推动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进、融合并进;要进一步压紧责任、严明纪律,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在第二阶段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进行了专题学习。

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镇街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扶贫办全体成员,第一书记,贫困户帮扶人员,各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后,展鑫还抽查走访了石桥镇贫困户家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同时为他们讲解相关帮扶政策,嘱咐同行的镇、村居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贫困家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温暖。

文案丨骆青 林通

摄影丨林通 杨洋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