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辜负好春光!济宁太白湖景区有序开放,市民游玩尽兴又安心 发布日期:2020-03-19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5日,济宁太白湖景区春暖花开、和风徐徐。3月9日开放后,太白湖景区采取科学防控措施,告知游客游玩须知注意事项,要求各位游客进入景区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身份证,并自觉配合公园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排队有序入园,游客入园排队和游览期间间隔须大于1.5米。游玩过程中,游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同时,景区对设施设备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景区游客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目前,景区的人气正在聚集。

“您好,请您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再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谢谢。”“请大家尽量保持1.5米的间隔距离。” 15日,刚到太白湖景区大门口,记者就看到了醒目的蓝色公示牌,上面提醒进园游客注意事项。门口摆放的音响正循环播放着景区开放通知。景区工作人员正对入园人员采取测量体温,身份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游客们带着口罩自觉在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的指导下,间隔1.5米进行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然后有序排队进入景区。


“景区每天上午9点半至下午16点为开放时间,我们在大门口设置了6个人行通道用于控制人流,游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登记身份证,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园游览。”太白湖景区创城办公室主任樊桂伟告诉记者,特殊时期,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对景区的公共设施定期进行消毒,目前开放区域均为公共区域,像湖心岛、白衣尚书纪念馆、自驾游船等区域暂时处于封闭状态。

“游船目前只能环绕湖心岛一圈,游客禁止登岛游玩。”樊桂伟说,除了针对游客的一系列防护,景区自身的工作人员,也是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对景区公共区域、游乐设施等进行多次喷洒消毒。早在2月28日,太白湖景区就着手筹备景区开放事宜,对景区实施定期消毒,并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14天的轨迹查询,掌握员工动态。目前,景区部分游玩区域和商店均已开放,下一步将视情况开放其他区域。

景区春意盎然

游客玩的安心

迎着春风、伴着暖阳,太白湖景区现场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到位,游客们三五成群,佩戴口罩结伴而行,或漫步绿茵长廊、或柳树下休憩。在太白湖景区游船码头,几名市民戴着口罩,购票后测量了体温才依次上船。工作人员引导他们隔开坐,并保持全程开窗,通风透气。

随着几条游船荡漾在碧波粼粼的湖面,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畅游太白湖的美好时光,野鸭和野鸟也畅游在岸边看莺飞草长。湖心岛上,嫩绿的垂柳和颜色各异的红梅交织在一起,亲水平台上,有的人趁着微风放起了风筝;有的人静静地坐在湖边享受春日的惬意。旁边的商品超市也已经开始营业,观光游览车和公共自行车也均已开放。整个旅游区内秩序井然、一片祥和。憋了许久的济宁市民,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外出游玩,感受春日美好时光。

“听到景区恢复开放,今天来放松一下心情。在家憋了一个多月了,得来这里好好放松一下,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能摘下口罩尽享春暖花开。”得知太白湖景区开放,邹城市民陈先生便高兴地带着家人自驾前往景区踏青。“因为疫情,在家哪都不能去已经很长时间了,听说景区开放了就特别想出来春游,看看花花草草,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放松一下心情。”陈先生说。

“太白湖景区的重新开放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场所,趁着阳光明媚,我就和朋友们一起来逛一逛。”市民贾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太白湖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非常细致,游客们游玩起来也很放心。

来源丨齐鲁壹点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