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队伍,靠前服务企业,向企业宣传解读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支持性政策,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和实际困难,精准助复工,全力促复产。安排走访包保企业,向企业赠送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发动行业协会、生产企业等数家渠道商,采购了20余万只口罩,进一步缓解了区口罩短缺问题,为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出台意见建议,指导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坚持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助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结合太白湖新区实际,起草了《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相关事宜的通知》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工商户(商家店铺)复工复业的建议要求》,指导帮助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对已复工复产的业户每天开展巡查,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

细化防控措施,助力电梯维保单位复工复产

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切实做到“压紧主体责任、细致隐患排查、强化安全培训、深化疫情防控”四个必须,提升电梯维保质量,保障电梯安全运行,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安全出行。制定电梯维保单位监管清单,细化、量化各项防控举措,加强日常检查,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促进电梯维保单位提升管理水平。来源丨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