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云课堂培训,提升太白湖新区领导干部专业素养 —太白湖新区“疫情考验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之道”培训班开课了 发布日期:2020-03-23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完善太白湖新区实操性强、科学合理的应急管理体系,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3月19日,太白湖新区组织“疫情考验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之道”培训班(第一场),区属相关部门共计2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六场,参训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部门领导干部。培训主要采取收听直播课、在线与讲师互动的方式进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师蒋华福博士,为学员们讲解《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课程,引导干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增强驾驭国家安全风险本领,充分利用大数据管理思维进行应急防控。亿翰股份董事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市场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啸天,讲解《疫情下中国房地产的处境分析以及典型房企发展的路径选择》课程,用数据和实例分析行业趋势,为学员开拓视野,答疑解难,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呈现两大亮点。一是培训资源丰富,充分发挥济宁市委党校太白湖新区分校作用,场地设在区“两新”组织党委初心室,依托上海同济大学网络直播课堂,严选课程,精心分配学员名额,力求本次培训针对性强,精准性高。二是培训方式严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会议组织安排、应急管理、疾病预防、卫生消杀等工作。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推动干部坚定处理应急防控的信心,补短提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干部能力提升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来源丨区组织部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