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只争朝夕 苦干实干 ——太白湖新区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3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1日,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 圆满收官。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会议;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郭利锋,区领导马磊、饶爱平、王利生、张德强、陈冲、陈运动出席会议。

展鑫在讲话中指出

要准确分析形势任务,全力迎接挑战。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压力与机遇并存。既要看到新区面临的疫情防控、时间紧张、财政资金、竞争加剧、风险隐患等方面压力,更要看到国家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大势没有变,新区的环境优势、发展热度、前景预期更没有变的诸多机遇。全区上下要有“一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轻装上阵、全速冲刺,跑出建设发展的加速度;要有“宠辱不惊待花开”的心态,保持定力、顶住压力,以“不必在我”之小功,浇筑“必定有我”之大功;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心态,矢志不渝、火力全开,把好的形势、好的来势转化为磅礴有力的恢弘气势和发展胜势。

展鑫在讲话中强调

要精确瞄准主攻方向,埋头真抓实干。2020年全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部署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一核引领”战略定位,攻坚推进“二次创业”,深入实施“大项目突破年”和“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全面铺开“16310”工作布局,即: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聚焦打造项目投资、创新创业、生态宜居、乡村振兴、服务共享、基层党建“六个新高地”,连续开展三轮“百日攻坚行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500强招引、企业培育、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大气污染防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棚户区拆迁、城市基层社会治理、脱贫攻坚“十大攻坚任务”,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夺取全年工作胜利。

要在推项目、招大商上倾尽全力,打造项目投资新高地。要聚焦一线抓进度。项目指挥部和项目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迅速启动“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按节点、超节点推进,实现市里下达的百日攻坚目标。要聚焦要素抓保障,挖掘盘活土地资源、用好新增土地指标,破解项目用地难题,缓解公益项目建设资金压力;要压实招商引资责任,用好正向激励和负向激励办法,形成全员抓招商的热潮,实现500强招引常态化。要在育产业、强企业上精准发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启动“1+5”主导产业培育三年行动。“1”代表总部经济。要提升总部经济承载能力;促进楼宇经济专业化、集聚化发展。“5”代表高端商务、现代金融、文化旅游、医养健康和城市休闲五大产业主攻方向,要定向发力、精准培育。实施企业成长倍增计划,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流程再造,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招引高层次专家人才团队入驻,量身定制扶持政策。要在优环境、提品质上持续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高地。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短板,确保顺利通过全省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十条线工作任务。打造公园城市、精致城市,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战,确保顺利通过国检。要加快建设公交枢纽站,完善公交网络,抢抓新基建热潮,成立新基建工作专班,以智慧城市建设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强化区社会治理指挥平台统领作用。要在强镇村、促统筹上齐心合力,打造乡村振兴新高地。坚持城乡一体,既要强城,更要强镇。要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和群众期盼,完善“一极带动、两翼环抱、多点支撑”的东部发展格局,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东部跨越崛起。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要在惠民生、增福祉上尽心尽力,打造服务共享新高地。要发起疫情防控总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脱贫攻坚总攻,顺利通过脱贫攻坚验收评估;要发起棚户区改造总攻,坚持规范操作、依法征迁,完善城市功能;要发起民生项目建设总攻,加快建设尚书中小学、火炬路中学、新区教育产业园等项目,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发起风险防控总攻,深化“平安新区”建设,滚动排查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同心聚力,打造基层党建新高地。大力实施“党建+”工程,进一步强化党建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严肃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实施“头雁”工程,推行差异化考核,全面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注重实效、便于推广”的工作思路,抓融合、促提升、创品牌,打造“党建+”品牌,切实增强基层党建的引领力、影响力。

展鑫在讲话中要求

要实施执行力提升工程,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一是建好一支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激发出干部队伍的最强战斗力。二是健全一项机制,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部署—落实—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有责任、有跟进、有监督、有着落。三是整治六种行为,重点整治“踢皮球”“要人要钱要纪要”“墨守成规”“磨洋工”“乱议论”“不懂行”六种行为。四是树立六个“+”思维,牢固树立“党建+”思维、“考核+”思维、“改革+”思维、“500强+”思维、“专项债+”思维、“外资+”思维,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导向性、实效性。

曹广州解读了关于2020年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重点督导项目的有关文件,并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全区干部群众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连续奋战2个多月,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区未发生一起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经济发展逐步进入正轨。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紧抓当前政策的黄金期,狠抓项目攻坚、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区“一核引领”目标积极贡献力量,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实现新区强势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济宁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令,项目包保单位代表和保障单位代表签署了包保承诺书;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区属各部门、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石桥镇、许庄街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案丨刘春雷

摄影丨戴   潇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