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分局贯彻落实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5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区财政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和第7次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帮扶干部要将前期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并全程跟踪整改,确保档案材料精准全面。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及时拨付扶贫资金,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和收益分配监管,抓好金融扶贫工作线,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相关科室要抓好组织收入,加强分析研判,按照年初预算,做好月度和季度收支管理,收入增幅保持在5%以上。要加强国资管理,建立健全国有资本投资及重大事项管理制度,使国资管理程序化、规范化。要加强要素保障,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融资工作专班,为我区重点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对我区重点项目的资金保障能力。要继续畅通财政绿色通道,加快资金审核拨付速度,积极兑现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房租减免政策,降低中小企业运行成本。要调动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资源,全员参与招商,力争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提升干部执行力为契机,转作风,强理念,在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层面上下功夫,打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财政干部队伍。

来源丨区财政分局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