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1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我区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机遇、迎势而上,放手一搏、大干一场,确保实现“百日攻坚”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党工委书记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郭利锋,区领导马磊、饶爱平、王利生、张德强、孟昭峰、王景奎、陈冲、陈运动出席会议。镇街,区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利生、孟昭峰、王景奎、陈冲、陈运动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曹广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展鑫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是抓项目、赶进度的黄金季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抢抓时机不懈怠,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措施赶进度,以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全力推动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细落实,确保超节点、超进度推进。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要坚持慎终如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展鑫要求,要聚力精准抓脱贫,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一号民生工程,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强推项目扩投资,针对重点项目建设每周调度,分析差距,解决问题,抓薄弱、抓后进、抓欠账,把每一项任务靠实靠牢;要抢抓新型基础设施机遇,对现有的新基建重点项目,逐一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全部上平台运行,在线调度、在线推动;要防控风险稳大局,常态化调度分析隐患,常态化督促问题化解;要盯紧指标抓考核,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按月分析研判,找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预警、及时研究针对性措施。

展鑫强调,当前工作面临众多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多线作战,实现全线进击、全面开花。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要提高工作效率,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要从严督查问责,营造埋头苦干、履职尽责、敢抓敢为、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上,还下发了《济宁太白湖新区党政办公室关于成立太白湖新区“三争”工作指挥部的通知》《2020年第一季度“三争”工作情况通报》《济宁太白湖新区党政办公室关于成立太白湖新区风险防控工作专班的通知》等文件。

文案丨骆   青摄影丨杨   洋

排版丨张美娟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