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正在逐步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2020-04-13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目前,我市市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的前提下,已经于4月1日分区域、分项目、限人数有序恢复开放。另据了解,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也正在逐步恢复开放工作。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白红波科长:针对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前期已指导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对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严格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排查,落实员工分餐和有效消毒等相关规定,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下一步将继续多种形式输送文化资源。市文化馆依托济宁文化云平台,市图书馆依托移动图书馆、网络图书馆,市博物馆依托“文物山东——山东省博物馆网上展览服务平台”等继续开展线上文化服务活动,多重资源满足各阶层的阅读需求,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阅图书、听文化、赏文物、看展览。谋划组织开展好文化惠民工程。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起草《济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根据疫情实际情况,适时召开全市文化生活满意度暨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行动动员大会,确保疫情结束后迅速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精彩的文化大餐。

来源丨济宁综合广播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