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第九届放鱼节暨“济宁礼飨”第三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我区成功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日,太白湖畔,水清鱼跃, 济宁第九届放鱼节暨“济宁礼飨”第三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成功启动。

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协副主席倪丽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发堂,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洪雷出席启动仪式。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出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利生及区属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济宁市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警察同志、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活动旨在持续推进水域生态养护,将共计在太白湖共投放100万尾(只)以上生态型鱼类。全市在太白湖实施城市水系生态放鱼已连续9年,对大水面湖泊开展增殖放流连续16年,共累计投放量达4亿尾(只),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张洪雷在讲话中表示。

曹广州在致辞中表示,放鱼节暨“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旨在更好地养护水生态环境、涵养渔业资源,也是我市扩大旅游消费、增强市场活力的创新举措,是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农产品品牌的有效途径,对于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恢复经济市场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在“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区,任庆虎一行与各展位的参展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产品的展品价格、特色等。据悉,展销区近百家企业(合作社)同台竞秀、展示产品,全面展示济宁本土的、原生态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近年来,太白湖新区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的发展理念,大力度建设生态新城,高标准打造旅游品牌,2019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约3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8.4亿元。

本届放鱼节以“放鱼养水护生态 济宁礼飨进万家”为主题。太白湖放鱼节现已成为全市知名的“休闲渔业”旅游品牌。活动对于更好地养护水生态环境、涵养渔业资源、实现渔业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全力打造“拥抱生态、同建生态、共享生态”的良好平台有积极的作用。

文案丨张美娟

摄像丨冯   越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