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鑫书记带队督导全区复工复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利生带领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督导复工复学工作。

展鑫一行先后来到石桥中学和北湖中学,实地查看各学校教室、餐厅、隔离区等重点区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人员进出管理、体温检测登记、校园卫生消毒、学校饮食安全、教师防控培训、学校预案制定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展鑫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要聚焦重点、精准防控,严格做好教师、学生、工作人员排查管控和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复学方案,对教室、食堂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要进行科学消杀,合理安排使用,从落实分散就餐、科学设置教师及班额各个方面减少学生规模聚集,降低隐患风险。要科学谋划,统筹各方资源、强化协调调度,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调配供应。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督导,健全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做好师生防护、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指导,帮助学校提高防疫和安全保障能力,配合学校做好复学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展鑫一行来到济宁北湖科技供热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现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同时,询问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诉求,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展鑫强调,辖区各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规定,全面落实好企业环境消杀、员工体温信息采集、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靠前帮扶,保持与企业的通畅联系,尽最大力量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妥善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实现有序有力有效恢复生产。

文案丨林   通

摄影丨李娜娜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