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5”来听,为“双帮双促”插上翱翔的翅膀 发布日期:2020-06-16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全区民意“5”来听行动和“双帮双促”活动,6月13日,我区召开民意“5”来听行动和“双帮双促”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民意“5”来听行动和“双帮双促”活动培训会议精神,邀请市大数据中心和市政务热线服务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业务培训,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实施民意“5”来听行动和开展“双帮双促”活动,是市委、区党工委着眼于加强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企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区属和驻区部门单位和下派干部要加强思想认识,尽快熟悉业务流程,扎实推进走访工作开展。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到所联系的社区(小区)、村及企业走访调研,确保全区所有社区(小区)、村、企业、个体工商户走访全覆盖,让涉及民生和企业发展的问题浮上来,全面掌握民声民意和企业需求,传递党和政府声音。

会议要求,区“民情书记”和下派干部要根据市、区有关要求,及时注册微信服务号,严格按照每月5日、15日和25日开展入户走访,收集民意,第一时间办结反馈。在工作开展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与镇街配合联动,主动与群众交流,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受教育、转作风,确保各类诉求真推进、真办理、真解决。要加强对民意“5”来听行动和“双帮双促”活动督导指导,对于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作风不扎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各部门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体系,记入全区“干部执行力档案”,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参考。 区属和驻区各部门单位“民情书记”团队联络员,民营企业服务队相关负责同志,区组织部、区经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镇街组织委员参加动员培训会议。

来源丨区组织部

(编辑:太白湖新区